新使命催人奋进 集众智共谋发展——沙洋代表团热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01-10 10:03  


1月6日—7日,沙洋代表团分组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与会代表们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围绕报告内容,畅谈感受感想,为荆门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刘克雄代表说,报告总结过去求实,谋划未来务实,安排工作扎实,体现了强烈的历史责任、严密的政治逻辑和务实的体例文风。建议:一是突出特色抓好科技创新,紧贴荆门实际,在化工、通航、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寻求突破,助力荆门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大力度争取重大项目,积极谋划推动一批打基础、利长远、优结构的项目进入中央、省“十四五”重点项目库。三是增加投入强化农业基础,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产业化、乡村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

李旭祥代表说,建议:一是真正做到解放思想,把解放思想落实到具体举措上,比如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出台一些操作性强的容错机制等。二是增强全域发展的理念,做到科学谋划、科学规划。三是优化营商环境,要主动与市场主体交流、沟通,听取意见建议;要切实提升部门负责人、科股长业务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四是在推进“五个一”工程上,要根据区域特点,有所重点地在某个县市区重点推进;在出台支持政策措施上,要到市场主体中充分征求意见。五是要加强“拼车群”“搭快车”等社会新业态管理。

杨 波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大改善营商环境力度,最大范围最大力度减少审批流程。同时,通过开展暗访督查,及时发现问题,曝光问题、解决问题,形成有效震慑。二是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切实提升城市管理能力。三是加大宏观经济调控力度,聚焦养老、医疗、教育等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四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具有发展潜力的好项目。

刘念代表说,建议:开展特色农产品资源全面普查,采取团队指导、适度奖补等方式,加快推进“两品一标”农产品认证。

陈郭鑫代表说,建议:在土地增减挂钩指标下达和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交易上,给与官垱镇更大支持,纵深推进“四化同步”。

张澍代表说,建议:加快建成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支撑。

戴泽代表说,建议:加大对沈集科创园政策倾斜、扶持力度。

冯松林代表说,建议:将兴隆水利发电站税收收入实现地方留存,用于支持汉江沙洋段生态环境修复治理。

张锴代表说,建议:一是支持打造荆乔现代渔业示范区;二是加快环长湖沙洋段公路建设。

龚道华代表说,建议:一是优化金融环境,加大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二是出台完善相应的产业链配套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上下游企业向荆门聚集,形成产业集群,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壮大。三是加快推进浩吉铁路沙洋站建设,解决企业物流问题。

郭志金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出台措施办法解决“重建轻管”问题。二是吸纳优秀残障人士参政议政。

方季红代表说,建议:尽快推动沙洋监狱资产和社会职能移交,理顺7个新成立社区的管理体制机制。

刘波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快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资金、土地、服务等保障工作,每年对农业产业新的增长点开展项目拉练比武。二是突出抓好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两类经营主体,鼓励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加大对运行规范的农民合作社扶持力度,推进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三是大力推动草食畜牧业发展。

王卫平代表说,建议:一是支持弘诺项目建设,加速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二是加大对企业“双碳”政策培训宣传;三是电力部门针对新出台的用电政策要及时对企业进行培训。

卢军代表说,建议:一是支持后港玻璃产业园改造升级,如天然气入园区;二是协调保险公司,妥善解决超龄务工人员工伤保险事宜,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

蔡绍明代表说,建议:对农业企业仓储、加工等设施建设给予补贴。


来源: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曹春艳

审核:舒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