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召开2022年全县农口部门务虚工作会议

01-19 15:26  


1月17日下午,沙洋县召开2022年全县农口部门务虚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周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李俊怡出席会议。

会上,各参会单位围绕2021年工作成绩、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及2022年工作思路和打算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周明指出,2021年全县“三农”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三农”工作整体水平较高,尤其是在2020年度全省乡村振兴考核中位居同类县市第一,一季度农业项目拉练排名全市第一;各项工作开展比较均衡,农业发展势头良好、农业品牌规模不断扩大、农业农村领域改革走在全省前列;“三农”干部作风扎实等。但依然存在农业产业化程度不高、工作品牌不亮等问题。

周明强调,要明确“三农”工作总体目标定位,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切实发挥“两块牌子”作用,明确县委农办主要职责,切实提高决策参谋、统筹协调、政策指导、推动落实的能力。要加强“三农”工作理念创新,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提升农村多元价值,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做优做精乡村文化旅游,大力发展民宿经济,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强和改进“三农”工作考核,树立“创新化、项目化”理念,围绕制约发展的最关键因素细化考核指标,强化结果运用,全力推动我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肖遥   通讯员:黎兴悦

编辑:李晨昕

审核:舒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