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文联 沙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写春联 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01-20 14:44  


1月19日,沙洋县文联、沙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书写春联送温暖 浓浓墨香迎新春”活动。来自沙洋县书法家协会的6名书法成员用中国传统文化形式,为官垱镇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以及马坪村广大村民带去新年的祝福和温暖的关怀。

腊月里天气虽冷,但书法家们热情高涨,泼墨挥毫,村民们或围在书法家身旁静观书写、或细看文字品评春联寓意、或精心挑选着心仪的对联,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

“书法家们亲手写的春联贴在大门上才有‘年’味,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马坪村退役军人李强拿着自己中意的对联笑着说。义写春联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书法家们共为村民义写春联300余副,红红火火的春联带着墨香铺满地,居民们个个满载而归。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及结对帮扶干部还将把春联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空巢老人家中,对部分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孤寡老人、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


通讯员:曾雪英

编辑:李晨昕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