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威带队前往省农业农村厅汇报对接工作

06-14 20:59  


6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威带队前往省农业农村厅,向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吴祖云等省厅领导汇报对接我县农业农村工作,积极争取相关支持。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莉丽,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周明,副县长李俊怡参加。

陈威首先向省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对沙洋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出席会议的省厅领导汇报了沙洋县域基本情况、沙洋农业农村发展现状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陈威在汇报时指出,近年来,在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的支持下,在省农业农村厅的关心重视下,在沙洋人民群众辛勤耕耘之下,沙洋县农业农村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一是保障了国家大宗农产品供给,粮食、油料、水产品等产量在全省都有位次;二是农业产业化发展初具雏形,拥有洪森、楚玉、荆品油脂等重点龙头企业,同时还引进了一批休闲食品加工企业;三是农业农村改革取得成效,按户连片耕种两次写入中央一号文件,入选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全国试点和宅基地制度改革全国试点;四是“三农”队伍经受住了改革创新、大灾大疫的考验,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考核方面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同时,我县在对农业工作的组织引导、农业防灾减灾、科技助推农业提质增效、农业品牌化及市场营销、农业财政硬投入等方面仍存在不足,下一步将围绕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农业提质增效、农业营销领域创品牌、深化农业农村领域改革等方面下功夫,并真诚希望省厅能够在沙洋争创“国”“省”字号荣誉,全县主导产业链建设、荆门乡村振兴学院建设、水生态环境建设、数字农业建设等方面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和支持。

吴祖云对沙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以及沙洋农业农村工作发展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吴祖云指出,省厅将一如既往给予沙洋关心和支持,希望沙洋进一步抓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抓好县、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抓好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

来源:沙洋县农业农村局

编辑:李晨昕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