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铺镇卫生院:志愿服务进村组,免费体检解民忧

06-16 14:59  


“您这血压有点偏高……”“您要注意饮食习惯啊……”6月16日一大早,沙洋县十里铺镇光华村的村民们便早早来到了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广场上,参加由十里铺镇卫生院牵头组织的“妇女免费生殖健康检查、残疾人体检以及‘323攻坚’筛查”活动。该院以此活动为契机,同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村民张大妈高兴地说:“我这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出趟门真不容易,今天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来自卫生院的贴心服务,真是太好了!”村民们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及党员志愿者的有序安排下,做好个人防护,进行登记、检测。

在湖北省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车旁,参加免费体检的村民们认真填写《沙洋县基层心脑血管疾病筛查表》个人情况,医务人员通过专业设备为村名检查血压、血糖、B超、妇检等项目,详细填写相关信息。同时医务人员还为村民们提供了各类健康咨询,针对个人健康问题进行了解答疑惑。当天,该院为100余名村民提供了免费体检和筛查,其中包括约30名脱贫户家庭人员。

本次卫计系统下基层系列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发挥专业技术人员的骨干作用,主动深入村组开展健康体检服务,着重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记者:舒兵  通讯员:黄婷

编辑:李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