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委党校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06-16 16:12  


沙洋县委党校围绕实践活动要求,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发挥好党校政策理论传播的“主阵地”作用和参谋的“智囊团”作用,积极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领导班子带头深入驻点村、包联企业、包联社区,走进农户居民家中,找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向群众宣传好,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提升群众认同感、幸福感的效能,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进企业,助企纾困解难。为聚焦落实稳经济助企纾困,更好服务市场主体,6月14日,党校副校长王贤志带队一行深入后港镇黎哥食品有限公司,深入开展“进企业、解困难、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通过实地调研、上门服务等方式,全面精确掌握企业帮扶需求,联企帮企,纾困解难。通过本次进企业活动,搜集到黎哥食品有限公司目前面临着扩大厂房的需求、招工难、融资难、销售难等问题并汇集成问题清单上报。


进社区,协助基层治理。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双报到双报告”制度,号召全体教职工“工作在岗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党校教职工积极到包联的洪岭社区了解社区治理的重点、难点和堵点,把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内容向基层服务拓展、服务区域向基层一线延伸,引领广大机关党员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通过本次进社区活动,搜集到洪岭社区目前有电动车充电棚的安装、人居环境的改善和社区道路的整修等需求。在整理问题清单后,党校计划与其他包联单位通力合作,共同解决洪岭社区所面临的基础设施建设问题 。

进家门,摸清群众所需。党校教职工分别到海怡苑小区和新宏村挨户上门了解群众需求,对特困人员、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群体耐心细致地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困难情况,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找准帮扶对象生产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分析原因、提出对策,梳理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解决群众所思所忧所盼。通过走访,了解到海怡苑小区居民在用水、供电和环卫等方面还存在困难;摸清了新宏村29人患有慢性病需要办理慢性病补助,3名留守儿童需要关爱及1名残障人士需要更换轮椅等情况。

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县委党校委派驻村“第一书记”开展“驻点式”帮扶,凝聚整顿合力,号召党校教职工合力攻坚,以外力促内力,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确保工程项目顺利推进,保质保量的准时交付使用,助力沙洋乡村振兴。


通讯员:向定龙

编辑:曹春艳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