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瓜果飘香喜丰收

06-17 11:49  


初夏时节,瓜果飘香。在位于曾集镇的沙洋县绿悠缘家庭农场的大棚基地,果农任飞林种植的哈密瓜、甜瓜喜迎丰收,香甜可口的瓜果吸引了不少周边“吃瓜”群众前来采摘。


走进沙洋县绿悠缘家庭农场的大棚基地,沁人的果香扑鼻而来,一垄垄翠绿的瓜秧挂着成熟的哈密瓜、甜瓜,个个外形饱满,十分诱人。

“我们农场主种的品种是西州蜜25号,它的特点就是酥脆甜,产量能保证商品果在4000斤左右。”今年46岁的任飞林种植哈密瓜已经有近8个年头,从一开始的摸索尝试到如今的规模化种植,任飞林总结出一套适合本地的种植模式。

“只有瞄准市场空白点,才能占据一席之地。”任飞林介绍,哈密瓜口感爽脆香甜,深受消费者青睐,但说起种植培育,省内市场却是一片空白。2014年,任飞林瞄准市场机遇,马不停蹄开始考察学习、筛选品种、引种试验……通过不断改进栽培技术,任飞林的大棚基地春秋两季种哈密瓜及甜瓜加越冬大棚种有机花菜,2020年大棚亩营收超3万元,带动周边群众就业30余人。

表皮鲜亮、口感爽脆、香甜可口的哈密瓜与甜瓜刚一上市就吸引了不少游客们前来采摘。“刚才尝了一个羊角蜜,又脆又甜,第一次在本地吃到味道这么好的……”从荆门城区专程赶来的游客王女士告诉记者,和朋友一起体验休闲采摘,享受田园,放松心情,整个人都活力起来。

“我们今天第一天开园,仅上午就卖了3000多斤……”看着正在采摘的游客们,任飞林喜滋滋地说,今年种植大棚有45亩,开园“首茬”哈密瓜市场价6元左右,目前已出现供不应求的喜人局面,有望为他带来年产值90万左右的好收成。下一步,任飞林表示,将在今年10月份新建3栋大棚,把绿悠缘家庭农场建设得越来越好,将来能带动更多村民一起增收致富。


记者:王紫优 通讯员:何瑞

编辑:曹春艳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