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公安:禁毒反诈齐行动 护航青春助成长

06-17 11:54  


6月16日,沙洋县公安局沙洋水陆派出所以“禁毒反诈齐行动、筑牢辖区安全网”为主题,联合沙洋镇新河社区采取教育讲座、派发宣传小册子、实地观看禁毒宣传展厅等形式开展禁毒与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沙洋城区50余名在校师生参加。

在新河社区会议室,沙洋水陆派出所副所长王昌权为师生们作了禁毒和防诈专题讲座。王昌权结合近年来本辖区发生真实案例,讲解毒品的相关知识和毒品的危害,并就青少年如何抵制毒品和自我保护等方面为学生奉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宣传课。

活动中,沙洋镇中心戒毒社区专职社工组织学生在展厅参观了仿真毒品,详细讲解毒品种类,毒品管制等内容,剖析了毒品对吸毒者身心摧残和给家庭造成破坏等方面的危害性,并向学生们发放了宣传资料,使广大青少年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 。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电信诈骗吗?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常见的诈骗手段……”民辅警还通过反诈宣传展板向学生们讲解了电信诈骗常见类型,惯用伎俩和如何预防被骗的相关知识,叮嘱学生们牢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及时报警的处置要诀。

学校教师表示,这堂课意义深刻,贴近现实,有针对性,达到了法治宣传教育和防患于未然的双重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加强自我保护。

民警介绍,沙洋水陆派出所将紧紧围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禁毒、反诈宣传工作,通过上门走访、开展座谈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禁毒及反电诈知识,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禁毒、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助力禁毒、防诈骗宣传走深走实。


通讯员:姚薇

编辑:曹春艳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