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检察长进企业问需纾困共筑检企连心桥

06-17 15:21  


为深入贯彻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百名检察官进企业”活动,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6月15日,沙洋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军先后到沙洋弘润建材有限公司、荆门市佳益机械有限公司等包联企业走访调研,助企纾困,为企解忧。

走访中,贺军向省人大代表、沙洋弘润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洪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现状以及企业需求,并送上《检察机关市场主体风险防控法律知识手册》《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宣传手册》等资料,帮助企业明确经营中的法律风险,提高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同时,向包联企业讲解了不法分子惯用的养老诈骗套路,提醒企业员工提高防诈骗意识。

此外,“检察服务e站”也在相关包联企业现场挂牌。 据介绍,“检察服务e站”是以荆门市检察院官方微信号为依托建立的市场主体法律咨询平台,为市场主体提供举报控告申诉、法律咨询、司法救助等七大类服务,企业可以“线上点单”,检察机关将在24小时内响应,为市场主体开通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直通车”。

据悉,沙洋县检察院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该院党组成员、检察人员深入企业一线,了解掌握企业实际诉求,立足检察职能,积极为企业纾困解忧,共筑检企连心桥。


通讯员:李晓刘

编辑:曹春艳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