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主持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06-18 13:38  


6月1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周明主持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听取政法各单位半年工作述职,安排部署下半年政法工作。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各镇、滨江新区政法委员,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周明指出,召开政法委员会全会听取委员述职是《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制度规定,也是我县政法工作的职责所在和形势需要。

周明对上半年政法工作在维护稳定、打击整治、平安建设和服务发展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周明要求,下半年政法工作要聚焦“保稳定、优治理、促发展”三项重点任务,全力冲刺,着力抓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迎检验收、平安建设“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测评、平安建设“十大专项行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等十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周明强调,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是祛邪扶正、保卫平安、维护稳定的“主力军”。要聚焦实践转作风,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政法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三进三送”等活动有机结合,坚决克服“两张皮”,通过互为促进、互为推动,扎扎实实取得一批群众有获得感的成果。要聚焦实战提素能,坚持实战导向,推动干警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要聚焦整顿正风纪,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通讯员:余佳丽

编辑:曹春艳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