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召开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

06-18 19:05  


6月17日,我县召开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陈小云,副县长朱永科出席会议。

会上,县红十字会宣读了《沙洋县红十字会关于加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后港镇、县卫健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陈小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推动红十字会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帮助弱势群体的桥梁和纽带。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提升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要坚持党建引领,确保基层组织全覆盖;要促进队伍提质,切实激发基层组织活力;要推进阵地拓展,不断创新红十字会工作品牌。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县红十字会将按照“五有”要求(即有热心红十字事业的带头人、有稳定的会员和志愿者队伍、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稳固的服务平台、有红十字特色的活动),在全县镇区、村(社区)、学校、医院、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大力发展红十字会基层组织,不断扩大红十字会基层组织覆盖面。2022年底,全县镇区、村(社区)、学校及医院、行政机关、其他企事业单位全部100%建立基层组织,“两新”组织建立基层组织取得明显进展。

各镇分管党群的副书记、镇红十字会会长,县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县红十字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90多人参会。会前,各镇区与会人员还到后港镇韩场村参观了红十字会基层组织阵地建设情况。


记者:胡金艳 通讯员:丁爱斌

编辑:李晨昕

审核: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