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医疗服务下基层 义诊活动暖民心

06-20 08:35  


“腰疼多长时间了?腿麻不麻?”“您的膝关节有问题,可能是半月板损伤,所以走路有响声,建议您做个磁共振,检查关节病变情况,以便对症治疗”……6月18日一大早,沙洋县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何平就在马良镇姚集村委会义诊活动现场忙活开了,他仔细检查评估前来就诊的每位村民的腰腿痛症状,耐心细致提出治疗建议。

6月18日,沙洋县人民医院党委联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门诊部党支部、心血管外科党支部、胸外科党支部围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送健康义诊走进马良镇姚集村,将便捷的医疗服务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县医院和武汉的医疗专家一大早就来我们村为村民义诊、检查,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高效的免费医疗服务,极大方便了那些行动不便的留守老人,真是太感谢了!”姚集村党支部书记覃英雄感激地说。

为保障活动取得实效,该院党委进行了周密部署,义诊服务队由县医院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20余名党员骨干医护人员组成。活动现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志愿者引导村民有序就诊。各学科医护人员分工协作,各司其职,为村民进行信息登记、测血压、测血糖,专家们认真听取病史,对村民提出的诊疗问题给出详尽解答和耐心诊治。活动期间,还为部分村民进行了白内障筛查、心电图、彩超检查,并为筛查出疾病的村民针对性地提出诊治方案或建议。义诊活动持续3个多小时,发放药品价值2000余元,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00余份,让200余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便捷的医疗服务。

“有省城医院的专家到家门口来给我看病,专家态度蛮好,检查认真仔细,还给我做了心电图和B超检查,叮嘱我要按时服用降压药。”在义诊现场,一位70多岁的张大爷感激地说,专家下乡义诊为我们这些老年人看病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我们将身入心到找准群众医疗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沙洋县人民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周启楼表示,沙洋县人民医院将持续开展送医送药义诊上门等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收到实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王世华 潘志勇

编辑:王雨嘉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