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港镇第二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06-21 15:05  


为了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后港镇第二中心幼儿园于6月21日上午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幼儿园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安全会议,对演练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分工部署,进一步细化了责任分工,明确了各自岗位职责。同时各班开展了以消防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帮助幼儿了解火警电话、火灾发生的成因,深化了幼儿对消防安全的认识。

听到警报声后,全体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用毛巾捂住口鼻井然有序地按照指定路线疏散,用时2分钟迅速撤离到安全场地。幼儿到达指定的安全区域后,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确保全员已安全撤离。最后,李育倩老师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提醒全体师幼要提高防火意识,安全不松懈。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将安全教育渗透到了日常的教学活动中,巩固了幼儿所学的安全防护知识,强化了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提高了师幼紧急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促进校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通讯员:马瑶

编辑:王雨嘉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