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民政局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06-22 09:59  


6月13日以来,沙洋县民政局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

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局机关现有在职在岗党员人数和包联服务对象,成立了“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工作人员”的5个下基层调研组,明确了“二级单位+镇(区)+养老机构”的32个下基层实践活动联系点,确保应下尽下、能下尽下,全员覆盖,全县覆盖。

聚焦民生重点。立足民政工作职能,聚焦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紧紧围绕民政领域“放管服”改革、社会救助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特殊困难群体排查走访慰问、党的政策宣传宣讲等展开调研。

调研方式多样。通过组织座谈,集中且有针对性地搜集二级单位和各养老机构的难题;通过一对一面谈,详细了解各镇(区)民政办、村(社)民政干事的工作困境;通过入户走访,与各村(社)工作人员对接,入户走访困难群众家,获取困难群体真实诉求。

目前沙洋县民政局已汇总上报6个基层难题,主要涉及福利院老人外出需求、社工站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困难群众申请社会救助、落实事实无人抚养孤儿待遇等内容,均已由相应业务股室认领,并于7月底前全部解决完成。


通讯员: 李蓝

编辑:曹春艳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