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免费医疗进村组 志愿服务保健康

06-22 15:29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出趟门也不容易,没想到今天卫生院的医生来到家门口帮忙看病,这样的服务真是太好了!”6月16日,十里铺镇光华村74岁的张良凤高兴地说。

连日来,沙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组织动员一支支医疗志愿服务队走进村组,宣讲政策、免费体检、送医送药,把文明实践活动融入到基层群众身心健康的方方面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沙洋县医疗保障局志愿服务队走进拾回桥镇王桥村,进行医保政策宣讲。该村村委会二楼的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政策宣讲内容包括:慢性病评审政策、意外伤害政策、和异地就医转诊政策等。宣讲课堂还设置了互动环节,每当一项医保政策宣讲结束,立刻就有村民提问,在座的专家都会毫无保留地一一作答。互动环节让政策宣讲课堂一下子活跃了起来。

沙洋县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走进马良镇姚集村,将便捷的医疗服务送到基层群众身边。各学科医护人员分工协作,各司其职,为村民进行信息登记、测血压、测血糖,专家们认真听取病史。活动期间,还为部分村民进行了白内障筛查、心电图、彩超检查,并为筛查出疾病的村民针对性地提出诊治方案或建议。义诊活动持续3个多小时,发放药品价值2000余元,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00余份。

沈集镇中心卫生院志愿服务队为广大群众开展健康体检,医生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并针对常见病的预防治疗知识进行详细普及讲解。村民只要带上身份证就可享受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建立健康档案。对部分未能前来的村民,志愿服务队还走村串户对他们开展上门服务。毛李镇卫生院志愿服务队为群众提供健康问题咨询、发放健康宣传手册,为群众开展腹部 B 超、附件、孕前优生等项目检查,并对相关妇科知识进行了全面普及。


通讯员:张苹

编辑:李晨昕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