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警花”网上当主播 “带货”禁毒小知识

06-23 09:57  


“这些并不是糖果,而是伪装成糖果样子的毒品,我教大家如何分辨……”6月21日,一场线上禁毒知识宣传直播活动在沙洋县毒品预防教育基地举行,沙洋县公安局的民警走进网络直播间“带货”禁毒知识。

活动现场,沙洋县公安局民警和讲解员依托教育基地展厅内的多媒体设施、仿真模型、宣传展板,从图像、声光、文字等多个维度展开禁毒知识宣讲,对法律法规、识毒拒毒、毒品危害等要点进行了生动展示,并与网友们进行互动问答,答对问题的网友还将获得精美礼品。

禁毒教育展厅从线下搬到线上,让展厅的容量不再有限,几十分钟下来,累计有数千名网友进入直播间观看,这种互动性强的线上直播得到了网友和现场群众的认同。

汉上实验学校学生潘浚萁在参加完这场直播后表示:“这次活动使我了解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自觉抵制毒品,争做禁毒小卫士。”

“我们通过线上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禁毒知识,传播‘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禁毒工作。”沙洋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张婷介绍,2022年6月是第12个全民禁毒宣传月,沙洋县公安局围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网络直播、线下宣讲相结合的方式拓宽禁毒宣传渠道,已累计向数万名群众普及了禁毒知识。下一步,沙洋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将进一步拓宽禁毒宣传渠道,用更加新颖的方式推广禁毒知识,让群众更好的参与到禁毒工作中,切实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记者:周刚 王紫优 通讯员:黄翔

编辑:李晨昕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