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烟垢中学:送教显真情 上门暖人心

06-27 16:17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今年,烟垢中学“送教上门”服务队的老师们多次踏上送教之路,把课堂搬到残疾学生家中,为一群折翼的天使圆上学之梦!

烟垢中学送教上门残障儿童有7人,遍及高阳镇6个村。学校党支部为落实送教要求,在确定送教老师时首选在职的中共党员教师,并将这些教师分成七个小组,实行“党员教师责任制”,即一名党员对应一名学生,通过更明确的分工、更精细的管理让每个孩子有更大程度的提高。


送教上门前,老师们根据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完成运动、语言、生活自理、社会适应等方面的评估,制定出个性化教育方案。同时明确送教要求:一是提前联系家长,确保每一个送教学生都在家;二是认真备课,充分研判分析送教对象,做到有的放矢,因材施教;三是严格保证每次送教时间不少于3个课时。

在送教活动中,服务队的老师们已与送教上门学生及其家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为他们送去了有效的康复技能,送去了美好生活的向往,送去了自立自强的信念。


通讯员:常昌强

编辑:王雨嘉

审核: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