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检察服务e站”服务企业全天候

06-29 10:52  


“检察服务e站怎么使用呢?咨询后有人解答吗?”

“检察服务e站有留言板功能,遇到问题可以留言咨询,每天会有专人登录后台,对问题进行分流,件件有回复哟。”

6月15日起,沙洋县检察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百名检察官进企业”活动,旨在落实湖北省检察院、荆门市委、市检察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最新指示要求,力求全面了解沙洋县辖区内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法律问题,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提高企业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护合法权益能力,助力沙洋创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

该院15名检察官分成6组,分别走访了沙洋弘润建材有限公司、荆门市佳益机械有限公司、湖北硕星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沙洋秦江化工有限公司、荆门市绿泽农资有限公司、湖北楚玉莱信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包联企业。

走访中,检察官在各包联企业设立了“检察服务e站”站点,线下宣传检察职能,问计问需,提供法治服务,积极推介线上微服务——市场主体法律咨询服务平台,方便企业“一键”反映诉求,真正让企业少跑路,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落实落地。检察官还通过现场讲解、以案释法等方式引导企业合法经营、规范发展,赠送了《检察机关市场主体风险防控法律知识手册》《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宣传手册》,帮助企业明确民事、行政、刑事等法律红线和法律风险,提高经营管理的法治化水平。此次开展线下“上门”服务活动,将接待窗口前移至基层一线的方式,有效助推了检察服务提质增效。

据悉,2021年以来,沙洋县检察院根据省委、省检察院、市委、市检察院、县委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聚焦涉市场主体“慎捕慎诉慎押”专项监督等九个小专项和“案件社会调查和影响、风险研判机制”等八项工作机制,为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的检察服务保障。


通讯员:王雪珂

编辑:曹春艳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