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宣传部“三心”服务农村公益电影

©原创   06-29 16:16  


为充分发挥农村公益电影工作在决胜全面小康、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用,实现全县农村群众“在家门口看好电影”,结合全县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沙洋县委宣传部以“三心”服务农村公益电影,全力推进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精神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明确责任分工,部门工作用“心”。完善体制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成立由以县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县文旅局、县文化中心和各乡镇等单位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沙洋县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全县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推进、协调和监督工作。及时召开会议对2022年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出台《沙洋县2022年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实施方案》,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完善运行机制。

提高放映水平,放映服务贴“心”。提醒各镇放映员加强与各村委会的沟通联系,定期将放映地点、放映时间、放映影片和场次通过乡贤群、“村村响”等形式向群众发布。同时,对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台账、监管平台值班以及影像、文字等做好记录、存档工作,及时对放映员在放映工作出现的问题进行监督、指导,不断提高各乡镇放映队伍的标准化放映水平。

聚焦群众点单,群众观影舒“心”。选取以群众喜欢为目的的影片,切实把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办成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素养的民生工程。下基层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对群众最想看的电影类型、题材进行调查、汇总,统一安排影片订购及后期的影片调整,真正选出让群众满意的影片。


通讯员:王晖

编辑:曹春艳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