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教育局:预防溺水 我们在行动

06-30 09:46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青少年儿童预防溺水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学生溺水意外事件的发生,根据市教育局统一安排部署,沙洋县教育局把预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学校安全管理的重要任务,立足于早部署、早安排,多举措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

抓好安全教育。各学校在防溺水安全教育月期间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宣传展板、黑板报、观看安全教育影片、主题班会、作品征集、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全面做好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让学生切实掌握预防溺水知识和遇险逃生、自救互救技能。

抓好家校共育。各学校通过线上家长会、班级微信群、周末安全提醒等方式提醒家长加强学生离校后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切实承担监护人的安全责任。同时向学生家长发放《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信》72000余份,《2022年暑假安全温馨提示》36000余份,印发《共同防范青少年学生溺水倡议书》50000余份通过学校、社区发放到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责任防护体系,共同监管,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抓好合力监管。各学校主动联系当地政府对学校周边的河流、水塘等进行隐患排查,在危险水域设立安全警示标牌,救援设施。同时,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到防学生溺水的监管中来,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全县中小学生生命安全。


通讯员:丁明

编辑:李晨昕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