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理性购买“四类药品”,不恐慌,不“囤药”

12-15 10:02  

近日,不少市民对退热药、止咳感冒药、抗生素和抗病毒药品等“四类药品”跟风购药囤药。在此,沙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

一、过多容易造成浪费

药品属于特殊商品,都有保质期,有些还需要特殊条件存储,保管不当容易变质,过多药品长期存放容易造成浪费。

二、提前服用不能预防

我们去药店所购买的药品大都是起治疗疾病的作用,并不能起到预防的效果。在没有任何症状的情况下服药预防新冠的行为都不可取。

三、购药需要特别注意

要通过合法渠道、正规药店购买药品,并保留销售凭证,不建议通过朋友圈等非正规渠道购买药品。

四、短缺药品无须恐慌

因前期部分市民集中购药,引起部分药品出现短缺现象,市场监督部门已督促药品批发企业和药店尽快补充短缺药品,以保障市民购药需求。

如遇到非法售药网站、销售假劣药品、囤积居奇和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情形,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沙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14日


来源:沙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王雨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