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行政执法工作测评大会召开

12-15 11:20  

12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行政执法工作测评大会召开。受县委书记陈威委托,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万天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旭祥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德兵、刘顺华、吴卫国、段红蕾、乔宝林、杨先斌,副县长黄元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大队、县医疗保障稽核中心、县节能监察局等17个被评单位关于行政执法工作测评情况的报告,并对各被评单位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经54名人大代表民主测评,17个被评议单位均获得满意评价。

会议指出,测评工作启动以来,各被评单位高度重视,主动迎评,虚心纳谏,积极整改;各镇区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积极配合、积极参与;县人大常委会各联络督办组坚持加强联络指导,测评工作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测评工作还存在差距和不足。要正确对待测评结果,辩证看待满意度高低问题,测评满意度相对较高的单位,要继续从严要求、奋发进取,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测评满意度相对较低的单位,要着力加大整改力度,特别是对代表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重点分析、重点整改,不断提升整改实效;对需要由相关职能部门共同解决或需要由县政府出面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加强联系沟通,加大协调力度,合力解决落实;县政府要加强对被评单位整改工作的督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通过此次人大测评,总结规律、积累经验,建立完善工作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好依法行政、履职为民等根本问题;要认真消化吸收和利用评议成果,对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自我评议、自查自纠,不断巩固和扩大测评成果。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工作测评为契机,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监督,更加自觉地听取代表和人民呼声、回应代表和人民期盼。特别是临近年末岁尾,要扎扎实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代表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扬团结奋斗、务实拼搏的作风,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激情,齐心协力、善作善成,为沙洋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视察了17个被评单位部分亮点特色工作。


记者:胡金艳 通讯员:吴泽林

编辑:常泽玄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