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中医医院最近就诊须知

12-17 11:46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随的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为降低院内感染,确保您和大家的安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沙洋县中医医院结合实际情况对近期来院就诊要求进行了调整,具体如下:

一、来院就诊温馨提示

(一)进入医院后请您和家人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有条件下最好佩戴N95防护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要随地吐痰。

(二)进入门诊大楼时请配合出示48小时核酸结果(3岁以下患儿可查陪诊人员48小时核酸结果代替),如无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应先进行抗原检测,根据抗原检测结果指定到相应区域就诊。

(三)门诊各科室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结束诊疗后请减少医院区域逗留,尽快离开医院。

(四)若有接受需要取下口罩的操作(纤支镜、胃肠镜、喉镜、鼻内镜、经食道超声心动图、肺功能、部分皮肤科治疗、口腔检查治疗及面瘫治疗等无法佩戴口罩的各类检查与治疗),患者需持24小时核酸阴性结果,如无24小时核酸阴性结果,应先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根据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指定到相应区域就诊。

二、发热门诊就诊提示

(一)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表现的患者,请到发热门诊就诊或听从预检分诊指引就诊。

(二)根据发热医生判断,无需住院患者查抗原处置完毕后离院,需要住院患者,同步查抗原+核酸,凭结果转相应病区。

三、住院患者及陪护管理

(一)需要住院的患者,凭24小时单采核酸报告单进入病区,核酸结果阳性的患者收住指定病房或病区。无24小时核酸结果的,收治到相关专科缓冲病房,同时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如抗原或核酸阳性进入指定病房或病区。

(二)住院患者原则上不探视,非必要不陪护,确需陪护的,需固定陪护人员,陪护期间严格防护、严禁离院。

四、就诊温馨提示

(一)来院就诊尽量避免触摸医院物体表面,候诊和排队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二)就诊期间,请客观真实配合流行病学调查,遵守医院相关防控要求规定,保障就诊秩序,维护好就诊环境。

(三)新冠阳性患者来院就诊时请提前告知,到发热门诊指定区域就诊。

(四)风险提示:由于现阶段新冠毒株隐匿性强,传播范围广,不利于早期发现,我院在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下,仍不排除潜在感染风险及住院期间感染新冠病毒,请您慎重考虑并自愿承当相应感染风险。

上述政策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门诊预约电话:0724-8598116(全天)


来源:沙洋县中医医院

编辑:曹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