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沙洋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12-17 18:47  

12月17日下午,沙洋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县委书记陈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莉丽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旭祥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了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建议名单;宣读了县委关于成立县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临时党委的决定;提出了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成员的建议名单。

陈威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县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节点极其关键,意义非常深远。希望大家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工作要求更好地传达给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更广泛地凝聚发展共识,为加快推动沙洋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城乡统筹发展先行区奠定坚实基础。

陈威强调,要认真履职,扎实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各召集人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全体代表依法履职尽责;要引导代表审议好各项报告,准确把握大会主题,客观评价取得的成绩,正确分析发展形势,辩证看待存在的问题;要引导代表围绕沙洋改革发展大局,立足沙洋发展实际,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使大会各项报告及作出的决议更加符合沙洋实际,更加贴近人民群众需求;要引导代表提高建议质量,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全面深化改革等事关全县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围绕教育、卫生、文化、就业、社会保障等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收集意见,使所提建议充分体现发展导向、反映人民意愿,使所提措施有理有据、切实可行。

陈威要求,要严肃纪律,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各代表团召集人要强化责任,增强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高标准做好会议组织工作,坚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大会各项纪律规定,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当好表率,努力把这次人代会开成平稳有序、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大会。


来源: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晨昕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