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政协沙洋县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12-18 18:34  

12月18日下午,政协沙洋县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荆门乡村振兴学院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吴传斌、姚在潮、黄茜、何金梅、李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陈威,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莉丽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李旭祥、万天松、王华芳、陈小云等在主席台就座。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领导。

县政协副主席何金梅主持闭幕大会。

会议举行了县政协提案办理民主评议满意单位授牌仪式,表彰了县政协2022年度优秀提案和2022年度履职优秀政协委员,听取了政协沙洋县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通过了关于政协沙洋县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沙洋县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沙洋县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翠兰委托,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在潮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县委高度重视这次会议,县委书记陈威、县长李莉丽等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面对面交流,共商沙洋高质量发展大计。特别是陈威书记在会议开幕时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县政协的工作,对做好今后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攻坚克难、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四个沙洋”建设迈出坚实有力的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奋力拼搏的结果,是县政协六届全体委员同心同德、倾情奉献的结果。

会议要求,全体政协工作者和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围绕全县党政工作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洋贡献政协智慧、汇聚磅礴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洋中找准政协定位;紧扣中心大局,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洋中彰显政协担当;强化团结联谊,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洋中发挥政协优势;推进强基固本,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洋中彰显政协风采。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沙洋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拼搏、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沙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16时,政协沙洋县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晨昕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