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沙洋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12-19 19:11  

12月19日下午,沙洋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荆门乡村振兴学院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陈威、周明、李旭祥、万天松、康德兵、刘顺华、段红蕾、乔宝林、杨先斌、罗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莉丽等县“四大家”领导,主席团成员,县“两院”负责人,邀请人员等。

下午3点30分,县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会。大会执行主席李旭祥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60人,因事因病请假 74 人,实到  18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了《关于沙洋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沙洋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决议》。

县委书记陈威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在我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忠诚履行神圣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站在全县发展大局,议大事、谈发展、提建议、话未来。大会批准的各项报告和作出的各项决议,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体现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会议成果丰硕,进一步明确了我县明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就做好下一步人大工作,陈威提出四点意见:一、胸怀“国之大者”,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执行。二、围绕中心大局,凝心聚力谋发展,加强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严格依法履责。三、坚守为民情怀,倾心尽力办实事,及时反映民情,切实维护民利,充分凝聚民心。四、加强自身建设,与时俱进提能力,聚焦“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陈威最后说,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为推动沙洋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城乡统筹发展先行区而不懈奋斗!

下午 3 点55 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县委、县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县直单位负责人,市垂直管理机构负责人,各镇(区)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雨嘉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