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局:加强医疗机构监管 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

01-01 09:42  

“现在是新冠病毒感染的第一波高峰期, 一定要规范合理用药,不滥用抗生素、激素……”

12月30日,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卫生监督员对全县范围内诊所、酒店等重点场所随机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紧紧围绕当前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感染诊疗工作最新规定和要求,重点查看了医疗机构落实就诊患者预检分诊、发热患者合理规范治疗、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环境通风消毒、医疗废物规范处置回收等内容,同时对住宿场所、酒店宾馆等公共场所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持证、卫生消毒设施等情况进行严格监督,对服务场所提供的公共用品、用具是否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进行检查。

“新冠疫情防控国家政策调整之后,我们所有的卫生监督工作重点,包括医疗服务重点职责由防控转向为医疗救治,主要就是为了减少、防止重症和危重症的发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万凌说。

截至目前,该局已对城区25家医疗机构诊疗行为和6家酒店公共卫生管理进行了监督执法,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者,将依法进行查处。

下一步,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对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进行“回头看”,督促整改到位,并继续加强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及公共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慎终如始守牢医疗机构“哨点”防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记者:胡金艳 王紫优

编辑:常泽玄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