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新区:提升社区“颜值” 擦亮文明“底色”

01-04 17:09  

新年新气象,为了营造干净整洁、清新宜人的居住环境,以良好的社区容貌迎接新年到来。1月4日,沙洋县滨江新区社会工作站组织志愿者开展“美化社区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身穿红色、绿色和黄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充分展现出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一手拿垃圾钳,一手拿垃圾袋共同清理着空地上的白色垃圾和果皮纸屑。经过志愿者们的“地毯式”搜索,社区周边的垃圾被捡拾得干干净净,志愿者们的垃圾袋中也“战果累累”,社区的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此外,志愿者们还通过一对一的方式进行宣传,为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垃圾分类投放的技巧常识,发放垃圾分类指南和宣传手册并解答居民对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方面的相关问题,吸引了居民驻足聆听。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为社区的居民营造了整洁、清新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们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引导大家共同爱护环境、维护美好家园。”滨江新区社会工作站曾红说。


记者:刘永萍

编辑:常泽玄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