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易造成燃气泄漏的三大导火索是?

01-06 15:04  

冬天易发生燃气事故,此话并非空穴来风.进入冬季,厨房内的燃气设备都要靠天然气来运转,如此一来,燃气使用频率增加,燃气设备使用不当,就会造成燃气泄漏,继而遇明火引发燃气爆炸.所以冬季用气,最重要的就是“防隐患”。

一、防止软管老化

软管隐患已成为近年来燃气事故最大诱因。普通软管因存在较多安全隐患,现已被淘汰。燃气金属波纹管,使用寿命长达8-10年,两端连接采用螺纹接口,安装更牢固。不管是哪种软管,都有使用寿命,到期就要及时更换,防止管体老化,造成燃气泄漏。

二、防止热水器、壁挂锅炉到期

冬季用水全靠热水器/壁挂锅炉。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它们频出故障且无法修复,就要考虑它们是否超期使用了。燃气热水器、壁挂锅炉经过长期使用后,热交换器结垢严重,导致换热速度减慢,不仅增加耗气量,机器内部电控部件老化,也易造成燃气泄漏,引发爆燃和烫伤事故。所以燃气具到期(8年寿命),就赶快更换吧!

三、防止灶具无熄火保护装置

灶具没有熄火保护装置,相当于我们用气就没有安全保障。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会在灶具意外熄火时,自动切断燃气。同时,根据《家用燃气灶具》相关规定:无熄火保护的燃气灶具不得销售。所以燃气熄火保护装置,真的很重要!一定要认准正规厂家生产出售的产品,安全才能有保障。



来源:华润燃气

编辑:李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