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年货节搭上直播电商的“流量快车”

01-09 17:09  

新春将至,家家户户都在忙年事,其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囤年货”。沙洋县商务局和十里铺镇抢抓机遇,充分利用电商直播营销平台,大力开展“荆楚购·2022年沙洋县第二届直播年货节”活动。

“大家看一下我们的七号链接,有翅有爪有鸡冠,非常适合送人,它是三年左右的老母鸡,肉质非常紧实有嚼劲……”

1月8日, 在沙洋县十里铺镇沙洋昊琪食品有限公司,直播带货达人通过抖音直播间,以现场讲解、限时秒杀等形式,向全国网友热情推介我县各种农特产品,吸引广大网友下单抢购。

“我们今天销售了2800单,正在打包、装车,准备发往全国各地。”沙洋昊琪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鲁夏夏介绍,通过网络直播销售平台,2022年11月以来,每天销量平均有2000到3000单左右,仅直播生意营业额就有十万元以上,销售的产品有风干鸡、风干鸭、风干鹅等十多类风干腊味,其中风干鸡最为畅销。

走进湖北尚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浓浓的腊香味扑鼻而来,工人们有的抽真空包装风干鸡,有的将腊味一包包装箱,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是2021年开始进入直播电商的,通过这两年的发展, 我们的产能实现了翻倍增长。”湖北尚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门负责人余沛介绍,2020年到2021年公司线下的销售是50%到60%,而现在基本都转为线上带货,80%的订单都来于线上,销售额一年达5000余万元。”

该公司生产的传统腌腊制品采用独特的腌制手法,风味独特醇香软嫩,深受顾客青睐。为了抢占年货市场,公司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组织工人进行生产、加工、提前备货,保障市场供应。

“我们从去年开始就把厂房进行了扩建,投入500多万元,现在每天生产约两万到三万只鸡。”余沛说,今年公司规划了40多亩地,除了扩建厂房,其余的项目正在完善中,将以预制菜,扩大产能等方面进一步发展。

近年来,十里铺镇引导企业和农户制作风干鸡等特色腊味,通过线上线下平台销售到全国各地,目前,风干食品生产加工正逐步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每年可销售风干系列食品500余万只,带动从事屠宰、腌制、风干、冷藏、包装等各环节的近千名员工就业,创产值 2亿元。

“从去年开始,在商务部门的指导下,我们和商家推动线上和线下销售相结合的方式,产业的销量实现了翻倍,今年各个商家在传统手艺基础上,通过进一步的改进工艺和配方,我们制作风干鸡的口味更好,销量也呈进一步增长的态势。”十里铺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胜超说,下一步,将通过“荆楚购·2022年沙洋县第二届直播年货节”活动,鼓励更多的企业和农户加入主播带货模式,让大家共同享受电商产业带来的红利,同时全力加快风干食品产业园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功能,推动十里铺镇的传统特色农业产业再升级。


记者:胡金艳

编辑:李晨昕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