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守护生命无停歇

01-15 12:11  

“深呼吸,让我听一下”“别急,慢慢说”“您老恢复的不错......”近日,记者在沙洋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看到,科主任刘林涛正带着同事查房、调整诊疗方案、观测患者病情,开始新的一轮工作忙碌。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骤增,迅猛“攻势”让人猝不及防。加班加点工作,已成为沙洋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一线医护的日常。忙碌的医护人员们正以他们过硬的职业本领和不惧危险、迎难而上的奉献精神,筑起抗击新冠病毒的第一道防线。

“从12月21号,科室就进入一个繁忙的状态,短短的三天时间,我们科室的70张床位就已经全部收满了,最多的时候一天收治了2、30个病人,刷新了呼吸科建科以来最高的记录。”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主任刘林涛告诉记者。

在疫情期间,科室医护也相继被感染,出现发热、咽痛、咳嗽、全身酸痛等症状,但为了保障患者的救治,保证战疫不减员,大家都自觉选择了只要症状稍有缓解,便主动返岗继续参加“战斗。”现阶段呼吸科病区都是满床状态,在人员紧张、治疗护理量大的双重压力下,护士们毫无怨言、默默努力工作,白班从早到晚,而中班护士完成本班工作则往往要到凌晨3、4点,工作量是平时的3至4倍。

“上午治疗多一点,下午就会把病人再梳理一遍,有些特别重的病人情况再看一下,再交接一遍,还要准备第二天的治疗和护理的东西,今天一天要备齐。我们经常有时候口服药特别多,每天口服药的发放时间都要发一到两个小时,每个药怎么吃的,几点吃的,是饭前还是饭后,要把药是几个药跟几个药之间间隔的,是什么作用,都会交待。”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代理护士长丁鹏钰介绍道。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在疫情管控政策放开后第一波感染高峰冲击下,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互相抱团、积极配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以集体的力量牢牢据守住了抗击疫情的最后一道防线,充分彰显了防控疫情第一梯队的坚定担当。


记者:王兆祎 胡金艳

编辑:王雨嘉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