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敏:立足本职 坚守一线显担当

01-16 14:55  

感染性疾病科是新冠病人救治的最前沿,也是医院的第一道防线。在沙洋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有这样一位医务工作者,每天24小时,她都处于待命状态,只要工作有需求,随时投入工作。她就是中共党员、沙洋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主管护师、荆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获得者殷敏。

在沙洋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身着蓝色防护服的护士们在各个病房内来回奔波,机器运转的滴答声不绝于耳,忙碌是这个科室最真实的写照。   

殷敏对记者说道:“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特别是在关乎病人安危的关键时刻,我们更应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这段时间,殷敏所在感染性疾病科收治了许多新冠病人,殷敏和她的护理团队面临严峻考验,但是她们始终初心不改,耐心细致地救治每一位病人。

殷敏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中应该时刻以党员的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于本职工作,以病人为中心,用最暖心的护理为患者排忧解难。”

在患者眼中,她是尽职尽责、用心做好护理的护士;在同事眼中,她是细心严谨的“大姐姐”,值得学习的优秀榜样。

殷敏同事马小梅介绍:“有时在工作中遇到一些状况询问她的时候,她就像大姐姐一样耐心细致地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给我们心理安慰。她在工作上,以饱满的热情、温暖人心的语言和细心的护理为患者排忧解难,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殷敏用坚守诠释不忘初心,用担当体现责任使命,用爱和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篇章。“在护理这个岗位上,唯有守护好自己的初心,尽心尽力照顾患者,方能体现出我的个人价值,我会沿着这条路继续走下去。”殷敏说。

记者:刘永萍  周刚

编辑:李晨昕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