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春节将至年味浓 防毒拒毒不放松

01-17 08:54  

春节临近,为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提高辖区居民的禁毒意识,沙洋县各乡镇在群众返乡期间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浓厚全民禁毒氛围,切实筑牢群众识毒拒毒防线。

1月15日,沙洋县沙洋镇新河社区积极开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宣传教育活动,社区民警通过带领群众参观中心戒毒社区、现场讲解新型毒品知识、引导居民关注禁毒公众号等方式,让辖区群众认清毒品的危害,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自觉抵制毒品,共同维护辖区和谐环境。此前,沙洋镇还组织召开了禁毒工作专题会议,号召全体工作人员行动起来,把好年关重要时期,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工作。

在沙洋县曾集镇,派出所利用群众赶集时段开展禁毒宣传,通过滚动播放禁毒标语、摆放禁毒知识展板、现场解答群众提问的方式,一方面向过往群众普及识毒、防毒、拒毒知识,另一方面引导返乡务工人员、学生等群体关注毒品危害,呼吁大家要时刻警惕新型毒品,提醒大家不沾毒品、不交毒友,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

在沙洋县马良镇,派出所组织全镇14个村(社区)通过电子显示屏轮播、悬挂横幅标语、开办禁毒专栏等方式广泛宣传禁毒知识,在村委会、医院、银行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铺开,潜移默化地向群众普及毒品知识、宣传毒品危害,时刻提醒群众远离毒品。


通讯员:曾蜜  黄翔

编辑:李晨昕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