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警方辗转多省抓获3名涉诈嫌疑人 追回被骗款

01-17 11:03  

“这是帮您追回的钱,以后一定要增强防骗意识!”

1月16日,沙洋县公安局曾集派出所民警向居民孔女士发还破案追回的被骗款。

不久前,孔女士在网上看到一个刷单返利的广告,与对方联系后下载了一个手机APP,尝试小额投入后确实获得了一些回报。与此同时,APP中不时出现一些抽奖活动,而孔女士每次都能获得一等奖,这让孔女士彻底放下了戒心,从而不停增加投入的金额。

一段时间后,孔女士想要提现时却遇到了阻碍。对方称孔女士操作失误导致账户被冻结,需要再转入一些资金才能解冻,随后又要求孔女士支付解冻金和保证金。孔女士在多次转账后仍然无法提现,这才意识到自己陷入了骗局。

接到报案后,沙洋县公安局依托“情指行”一体化机制整合多警种资源展开案件侦破,民警根据相关涉案线索,先后赶往上海、四川、广东等地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同步启动追赃挽损工作机制,在春节前帮孔女士追回4万余元被骗款,案件后续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民警提示,投资、理财要选择正规方式,不可轻信网上流传的小广告,一律不要相信所谓的刷单返利,否则就会落入环环相扣的圈套中。年关已近,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案件侦破力度,同时也请广大群众切实提升防范意识,捂好钱袋子。


通讯员:黄翔 杜书帆   

编辑:李晨昕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