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招商中心:“三个强化”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01-17 16:09  

“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弘扬正气清风,加强廉政建设”……走进县招商中心,一幅幅廉政公益广告、一面面廉政文化墙格外醒目。2022年以来,县招商中心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清廉机关建设质效,着力打造“政治生态好、 发展环境优”的良好环境。

强化建设阵地,着力培育清廉文化

县招商中心利用多种载体和形式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浓厚廉政文化氛围。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清廉沙洋建设标语,制作党建品牌宣传专栏1期,建设清廉文化墙4.5平方米,张贴廉洁公益广告6幅,让党员干部举头见廉、时刻学廉,陶冶清正廉洁情操。举办“喜迎二十大 阅读新时代”主题朗诵比赛,涵养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机关文化。同时,在干部职工例会以及工作群中转发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37起,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时学习“清廉沙洋”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清廉文化及政策知识等,把廉政教育渗透到干部职工的学习、工作、生活各个环节。

强化以案示警,扎实开展廉政教育

县招商中心采取举办上党课、专题辅导、谈心得体会等形式学习党纪法规,集中观看《围猎陷阱》《利剑高悬》等警示教育片,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讨论,通过认真剖析腐败分子一步步滑向腐败深渊的心路历程,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学纪明理、知规守纪,抵制各种不良诱惑,使廉洁自律的观念真正入耳、入脑、入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22年以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开展22次集中学习,4次个人自学,12次集中研讨,讲党课3次,24人次党员干部分享了学习心得。

强化载体搭建,涵养清廉务实之风

县招商中心向单位25名干部职工发放了“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倡议书,积极向县妇联报送清廉家风故事2个。该中心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五七”干校警示教育基地实地参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喜迎二十大 廉韵清风扬”书画摄影展,身临其境地接受一次净化思想、自我警醒的深刻教育,进一步涵养廉洁家风,廉洁机关务实之风。

“我们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把机关建设成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坚强堡垒,全力护航‘廉洁招商’。”该中心负责人表示。


来源:县招商中心

编辑:李晨昕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