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期集中轮训班结业

01-17 21:42  

1月17日,沙洋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期集中轮训班结业。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周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委国安办主任王华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付东升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

周明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题,重点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奋力答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沙洋答卷”两个方面,系统分析了目前优势和短板,阐述了沙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途径。

王华芳以《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最新论述”;“为什么要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准确把握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点工作”四个方面,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了系统辅导授课。

付东升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为沙洋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为题,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牢牢把握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历史责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和要求,灵活运用好统战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重要意义。

据悉,本期专题轮训班采取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进行,旨在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干部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沙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王春蕾  通讯员:张弘

编辑:常泽玄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