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举办“共话二十大·走进书屋看变化”示范活动

01-17 21:50  

1月17日上午,全省“共话二十大·走进书屋看变化”荆门市示范活动在沙洋县三峡土家族村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农家书屋阵地作用,引领全民阅读活动向纵深发展,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氛围。

在三峡土家族村农家书屋现场,50余名村民及学生认真聆听了两名村干部原原本本地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村支部书记杨祖安结合村集体变化及未来发展远景,为现场村民重点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乡村振兴内容,激励村民为实现美好的乡村梦想而努力奋斗。

三峡土家族村党员干部项秀国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新思路、新举措、新战略,描绘了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为新征程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村里的监督委员会主任,我将发挥好纪检委员会作用,打通村里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我们三峡土家族村的稳定发展贡献好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捐赠图书仪式,省委宣传部向三峡土家族村农家书屋捐赠价值6000元图书,沙洋新华书店捐赠价值5000元图书,并向村民派送了“共话二十大·走进书屋看变化”学习大礼包。

三峡土家族村学生谢雅涵表示:“现在农村阅读条件改善了,农家书屋有很多适合我们阅读的书籍。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也意识到作为青少年我们身上担负的责任,我们要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捐书仪式结束后,县文联书法家协会的会员挥毫泼墨,为村民创作了精心准备的党的二十大主题春联,村民群众纷纷领取蕴含新年寓意的春联,满脸洋溢喜悦的笑容。在数字农家书屋终端机器前,村民纷纷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书香荆楚”APP,高兴地领取“福”字春联。数字农家书屋App为广大村民又提供了一条便捷、内容丰富的读书渠道。

据了解,该平台有7万册数字正版图书和3万册有声读物,内容涵盖党史政治、农业技术、文学艺术、自然科学、卫生健康等多个领域。

三峡土家族村群众宋娜娜表示:“通过今天这个活动,让我充分了解了数字农家书屋App的使用方法,里面的图书有很多,有我非常喜欢的法治类别的,想看随时都可以打开手机,非常的方便。”

此外,县文化和旅游局还在村广场进行了非遗文化展示,并向村民们赠送了种养殖方面技术类书籍。


记者:周刚 刘永萍 通讯员:朱秀晖

编辑:常泽玄

审核: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