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过年的倡议书

01-19 17:25  

广大市民朋友:

岁月更迭,玉兔迎春。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荆门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清清爽爽过个干净年。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停乱放、不乱贴乱画,以实际行动维护城市环境和城市形象。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热闹节俭过个幸福年。理性消费,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不盲目攀比。倡导餐饮从业者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供合理适度的宴席菜单,主动提供环保餐具和打包工具,引导绿色消费。使用公勺公筷,实行分餐,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进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移风易俗过个文明年。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反对封建迷信,喜事新办、丧事简办,不大操大办。自觉抵制黄赌毒,不酗酒,不扰民。文明上网,积极适度表达祝福,不编造,不转发不良信息。多陪伴亲人朋友,共同营造温暖和谐的节日氛围。

平平安安过个吉祥年。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防火防盗防爆,发现隐患及时处理。驾车时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随意变换车道,不占用紧急车道,主动礼让斑马线,文明停车,坚决抵制超载和酒驾醉驾行为。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共享文明之风,共建文明典范城市,为荆门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湖北中部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荆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19日


来源:荆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曹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