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威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01-18 10:04  


   1月17日上午,沙洋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陈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策略,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县领导李莉丽、周明、李旭祥、周翠兰、伍勇、张继先、王林、万天松、王华芳、吴传斌、陈小云等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印发王祺扬、李涛同志在全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荆防指发〔2022〕1号);相关参会单位及镇(区)汇报了近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陈威强调,要认清形势,高度警醒,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态势愈发凸显,“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较大,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保持“疫情就在身边、随时可能发生”的高度警醒,全面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以各项工作的主动争取疫情防控的主动,以防控工作的确定性、有效性牢牢管控住疫情这个“最大变量”,坚决守住全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从严从紧,全力落实,紧紧抓住外防输入这一关键,落实落细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抓好境外及重点地区来沙返沙人员排查管控、公共场所管控、聚集性活动管控、高速收费站入口健康监测、进口冷链食品和高风险货物管理、监测预警、院感防控、疫苗接种、应急准备、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以上率下、靠前指挥,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严防意识、统筹意识、能力意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加强上下联动,各级指挥体系要常态化运行、扁平化管理、一体化协作,确保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形势和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形成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督办落实,对照疫情防控工作考核的各项指标,组织专班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确保不丢分,取得好的效果。要提前谋划物资配备和资金保障,加强人员组织和力量调配,合理安排人员轮休调休,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支撑。


记者:肖遥  通讯员:王鑫

编辑:曹春艳

审核:舒兵

相关阅读